[cocosBuilder]Android端無法使用sub-ccb

文章撰寫日期︰2013/08/15 15:00
cocos2dx使用版本︰v 2.0.4
cocosBuilder使用版本︰v 2.0 alpha 1

一、問題

遇到了sub-ccb資源無法在Android讀取,
embeddedNode->setPosition(ccbFileNode->getPosition());這句報BAD_ACCESS的問題。

遇到這個問題幾乎可以說ccbReader沒有在Resources資源下找到欲使用的sub-ccb資源。

解釋一下我的資料結構,
右圖是我目前cocosBuilder的路徑狀況。

Brain.ccb裡面用了Cursor.ccb當成sub ccb,
但在Android裡卻因為這個路徑結構,
而導致無法找到Cursor.ccb,
IOS則是執行正常。


二、解決辦法

仔細與TestCpp示範專案比對後,
發現有一個核取方塊我打了勾(見下圖)︰
Flatten paths when publishing這個選項在官方文件的註釋如下︰
cocosBuilder的專案路徑預設是在Resources根目錄下,也就是說,倘若今天你有mySubDirectory/myImage.png要被cocosBuilder使用,在放置檔案時,你也不能放在mySubDirectory目錄底下,而是要直接放在Resources根目錄下。
如果要用相對位置的方法取得資源,那麼這個核取方塊要取消,而且在Xcode專案中,要使用藍色資料夾引用圖檔資源(如右)。

這麼做以後,Android也能找到Resources裡根目錄的資源了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